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

真愛

『戀愛不是用談的,是墬入的。』
這句話是日本作家江國香織說過的經典名言之一...



_

但...坦白說...我不能理解這句話...

換個角度說...我甚至一直覺得愛情這個制度有點問題...

總是忽的一下子...

二個人原本根本不能算是熟識的人忽然將距離拉的親密...

我實在很難想像在不夠了解一個人的情況下就大方的認了愛情...

根本還不知道對方的喜好...

搞不好喜歡看的電影類型剛好跟我相反...

也不了解他的生活細節...

說不定私底下是個一件內褲穿三天的傢伙...

甚至連年收入...生涯規劃...家裡有幾個成員都還是一糰迷...

我可不想在跟某個人交往之後才發現他根本是重度卡債族...

愛情如此重要的事...

怎麼能夠就這樣胡亂的下決定呢!!!

_

就像透過網路或是電視買東西一樣...

我喜歡用這種方式來開始愛情...

『就先試著交往看看吧!!!』

_

而...我也一直覺得自己是正確的...

就像訂購了某樣商品...

寄到了手上親自試過了之後...

才覺得不如預期進而興起悔意...

所以在每段愛情發生之前...

我都會向前方先訂下試著交往看看的但書...

並且...事實上...

每過幾個星期我往往就能發現這不是我想要的對象...

這麼一來...就算輕易的提出分手...

似乎也就沒有太多道義上的責任...

_

因為...

我相信真愛論...

所以...一旦確定不是真愛的對象...

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在他身上呢!!!!!

_


後來我怎麼也沒想到

『戀愛不是用談的,是墬入的。』

這句話...像是開玩笑似的在我身上起了莫名的作用...

_

我甚至是...

主動攀談賣弄風情無所不用其極的展現我能力所及的費洛蒙...

這些我原本以為很難的舉動...

今晚表現的卻是如此的自在...

原因無它...

我的心裡告訴我...

在這個場子裡的這個男人...

絕對是我的真愛...

我的身心不由自主的為他燃燒...

_

因為我的狀態...

讓他誤打誤撞的說了一句話...

『真的牽了...就跟我在一起嗎?』

當下我真的很想答應...

但...總覺得他只是在開玩笑吧了...

可是瞧他說的多認真啊!!!

_

生命這一段尋找真愛的旅程...

頓時讓人覺得似乎漫長到不見盡頭...


累了...同時伴隨著沮喪...

一方面讓人覺得真愛是如此遙不可及...

可是...

另一方面...

那麼身邊的朋友們...那些雙雙對對的情侶們...

看著他們幸福的樣子...

他們真的都是彼此的真愛嗎???

_

又或許...真愛是包裝過後的幸福...

沒有人可以確定愛情到了手之後就永遠不會分開...

所以可以一邊感受著幸福...

同時催眠著自己相信真愛的存在...

這樣才是個聰明的愛情人??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